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刘彬教授一行参加第六届湖南省高校外语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
2021-12-20 09:04 卢佳 

为了推动“新文科”背景下全省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各高校外国语学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写作,整体推动全省外语学科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湖南省教育厅于12月17日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六届湖南省高校外语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刘彬教授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戈玲玲教授主持论坛,刘彬教授作主题发言。

会议伊始,欧洲科学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及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分别向论坛致辞,对此次岁末高端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深厚期望。

会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何宁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方言。围绕“新形势、新任务下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主题,来自省内14所高校外语学科负责人分别就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一流课程建设与研究、外语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教材建设与研究、一流学科与外语基础教育等议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我校刘彬教授以英语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状分析与展望为主题,结合我校校情与院情,向全省外语界大力推介了我校外语学科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也深入剖析了当前现状下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场专家学者们对我校“文+医”相结合的跨界新文科建设成效赞叹不已。

本次论坛是一场和谐的聚会,是一场学术的盛宴。正如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在闭幕词中所说:这样的盛会之后,省内学科建设必将更加注重聚焦内涵建设,更加重视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的建设,在院长(系主任)们的共同坚持和坚守之下,湖南外语界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蒋洪新教授致辞

戈玲玲教授主持论坛

刘彬教授作主旨发言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