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资源 
 学科竞赛 
 教研教改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顺利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指导老师经验交流会
2020-09-25 17:46 文/陈红 摄/陈晨 王俪扬 

9月24日晚,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于雨母校区逸夫楼102教室开展实践教学基地指导老师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衡阳市六中的副校长戈铁汉和华新中学校长文瑛,交流内容主要是关于如何当好语文老师以及教师如何寻找向上向善的力量。此外,博文教育培训学校总监吴静和欧阳英鹰介绍了其学校的教育理念以及就业需求。本次经验交流会由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蒋天平主持,学院彭再新老师、全华凌老师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市六中戈铁汉副校长激情洋溢地为在坐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当好一个语文老师”这一值得思考的问题。从“如何做一个好老师”这一问题开始,他认为做一个好老师要有激情、傲骨、爱心、责任感等品质。结合亲身教学经历,他用生动的例子告诉同学们: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语文老师,除了要有好老师的品质之外,还需要热爱、积累、反省等努力。最后,戈副校长用“语文学习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共勉”寄语同学们,勉励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

随后,华新实验中学文瑛校长就“寻找向上向善的力量”这一话题,结合两位老师的故事,图文并茂地向在座同学们展示如何寻找向上向善的力量。她强调,向上向善力量的来源有三个,即“你很强”的自信、“我很强”的自觉、“我要强”的自醒,这三个源头有层次高低,当老师达到自醒的状态时,就能够获得真正的向上向善的力量。

之后,来自博文教育培训学校的吴静总监和欧阳英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教育理念、教师行业的就业需求及该机构两个针对初入社会的老师的培训项目和实习项目,让同学们对于本地区教师行业的情况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最后,主持人蒋天平副院长进行总结,明确了衡阳市第六中学、华新实验中学以及博文教育培训学校这三个语言文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性,指出了本次经验交流的重大意义,号召同学们明确定位、坚持学习、砥砺前行,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戈铁汉校长讲述“如何当好一个语文老师”

文瑛校长讲述“寻找向上向善的力量”

欧阳英鹰老师介绍博文学校教育理念和就业需求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