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0-05-24 10:27 卢佳 

5月2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雨母校区学院楼410会议室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龙志坚主持,副书记陈彬做了题为《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打实干》的专题讲座,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大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陈彬在讲座中回顾了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南华大学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主要成效与工作要求。各项数据表明,在党中央的英明指导下,我校在脱贫工作中全方位、全过程、全力投入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科教扶贫等方向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院在教育扶贫和消费扶贫方面全力支持学校的工作,尤其是我院三位研究生下乡教育扶贫的先进事例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

戈玲玲点评陈彬的讲座有高度、有深度、有启示。从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到精准数据的搜集,让大家看到我国在攻坚脱贫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大国魄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脱贫成就。她指出,在脱贫路上,我们更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思考如何结合语言类研究成果服务于扶贫工作,思考在人文环境下如何开展扶贫工作。

龙志坚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分别从历史维度、政治维度、发展维度和治理维度阐释了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意义。他认为中国为世界扶贫工作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作为教育机构,扶贫就是扶智,我们鼓励和推动学院师生加入到脱贫攻坚事业就是课堂思政工作的具体落实。全体教职员工更要考虑如何进行思想扶贫,在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过程中,努力克服“温水煮青蛙”的麻痹状态和惰性思维,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激情。

IMG_7697.JPG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