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开展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0-09-14 16:24 卢佳 

9月11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在雨母校区崇礼楼410会议室开展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龙志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首先由副院长马汉钦作了题为“文化铸魂、共谋复兴”的专题讲座。马汉钦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总命题、总纲领、总格局和总抓手四个方面,结合我国实际,阐述了我国文化自信的历史、实践、价值的三重叙事。他指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更好的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构建“多彩、平等、包容”的基本三角。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彬认为,马汉钦同志的讲座经过精心的准备,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全面阐述,逻辑上由浅入深,由低到高,条理清晰,讲解生动,非常易于为观众们所接受。

最后,党委书记龙志坚对本次学习作指示。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将习近平关于文化的思想带到支部去,要进行深入的学习,努力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感知多彩文化的能力。学习中,搞清楚要学什么?明确学习主题和重点,深入渗透习近平关于“人民至上”和“四个自信”等主题思想。其次要明确怎么学?必须原汁原味地学习,在理解的基础上,消化吸收,联系实际进行宣讲。最后要明白学了干什么?各支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付诸于教学科研实践中去,明白“中国气度、中国方案和中国思维”的深层含义,进一步领会“立德树人”的深刻含义。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