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学院开展2020年第六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2020-10-15 09:28 卢佳 

10月13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语言文学学院在雨母校区崇礼楼410会议室展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参与者除了学院领导参加,还扩大到各系室正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学院党委学习计划安排,副院长刘彬做了题为“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讲座,党委书记龙志坚主持学习并做点评。

在主题讲座中,刘彬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湖南考察工作时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讲话,结合学院特色,深情并茂地探讨了当前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的主要任务和改革方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我院的汉语言文学与外国语言文学有机结合,更方便开展以“文化自信”为核心的活动,并从教育、科普、科研等方面辐射校园,走进社区。另一方面,要将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学、融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融入教研科研,从全新的角度开展课程思政。最后,他认为所谓青春,不应局限于一定的年龄群体,所有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培育者都属于青春的群体,带着不服输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书记龙志坚对刘彬“提纲挈领、言简意赅”的领读给予肯定,同时对他提出的思政“三个融入”表示认同。在教育部提出的“十全育人”理念中就有“科研育人”,高等教育首先要培养“有文化的人”,同时也要培养教师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最后,龙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要求打造“四个高地、四个新”,结合我校实际,我们更应该让湖湘文化“遍地开花”,让文化走出去,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使其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成就高等教育作为“文化传播者与宣传者”的美名。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