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理论学习(扩大)暨研讨大会
2021-04-19 09:32 王东山 

4月17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在衡南县鸡笼镇鸡笼村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的支教启动仪式。基于“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鸡笼村委会议室举行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暨研讨会议。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衡南县鸡笼镇党委主要领导以及鸡笼村支部书记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展开,探讨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如何实现“乡村教育振兴”这一目标。双方主要领导依次讲话,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提出建议。龙志坚书记首先介绍了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行的两个主要目的是了解鸡笼村乡村教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乡村教学目前存在的问题。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戈玲玲教授指出,语言文学学院与鸡笼镇(村)双方可以以“语言文学学院鸡笼村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的同时,共同为乡村振兴做贡献。语言文学学院师生可以探索如何从语言角度助力乡村振兴,从实践中寻找研究课题,探索本土文化的推广,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鸡笼镇镇长唐元成对语言文学学院到鸡笼村开展教育振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这是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是“学史力行”的表现,助力乡村教育将让孩子们受益巨大。镇党委书记阳姣丽表示镇政府相当重视乡村教育,语言、文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她介绍了鸡笼镇三条主要发展思路:文旅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加强党史学习;科学规划、示范引领(文化示范、旅游示范、特色产品示范、乡贤示范、党员示范等)。分管教育工作的副镇长王一生对语言文学学院即将在鸡笼村开展的教育振兴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国学教育、英语教育、心里辅导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应将为主场地与分场地结合,支教活动与“家校教育”活动结合,学生教育与家长教育相结合。

最后,龙志坚书记对理论学习作了总结,并对党支部书记们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志愿支教活动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增强理想信念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教育教学方法,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