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学院组织建党100周年直播观看暨第七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2021-07-02 08:56 卢佳 

7月1日,正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院长戈玲玲的带领下,在雨母校区崇礼楼406齐聚一堂,观看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建党100周年大会,共庆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情绪高昂、时时热泪盈眶,为祖国骄傲、为伟大的党而自豪。

直播之后,在党委书记龙志坚的主持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0会议室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建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和讨论。龙志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三个方面的特点:党的自信心更强大、党的胸襟更开阔、党的历史使命更坚定,新时代的党员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负时代,赓续历史,代代传承。

院长戈玲玲认为最让人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四个“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年来党的不断反思,不断自我更新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更是表达了总书记心系万千百姓的赤子之心。

党委副书记陈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很全面。他给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青年一代的政治业务文化水平决定了国家民族的未来,谁掌握了青年谁就掌握了未来。因此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蒋天平觉得习近平总书记更加强调青年一代要做有知识、有理想、有文化的年轻人。高校要加强知识传授,坚持正能量传授,培养三观正、能力强的未来一代,国家的未来也就光明一片。

副院长刘彬认为在党的发展历程中,青年一代让未来充满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一代要高举和平、发展、共赢的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与世界的交流离不开外语人才和汉语人才的培养,语言文学学院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和课程思政工作就成了当前教育改革的重点,教会学生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党的大局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蒋果君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泪下。他对全党寄予厚望,让听众们心潮澎拜、激动万分。全国九千五百多万党员应不负誓言、不负初心。

党委委员卢佳着重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在这32个字的指引下,我们的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

龙志坚最后总结,大家的发言都非常深刻,思考长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着重强调“青年的作为与担当”,培养先进文化的赓续者和传承者。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