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1-12-03 10:18 卢佳 

12月2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雨母校区崇礼楼410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龙志坚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无党派人士肖庚生教授列席了学习会议。

龙志坚首先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决议精神。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与梳理,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宏伟蓝图提供了现实思考和理论依据。《决议》总结了新中国走过的三次飞跃和四个重要历史阶段。三次飞跃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重大飞跃。四个重要历史阶段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自力更生、发奋图强,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到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决议》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创新、独立自主、中国道路、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统一战线、自我革命等十条历史经验。这十条经验,是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随后,龙志坚传达了湖南省第12次党代会上张庆伟书记所做的报告精神。《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湖南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到2026年,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美,到2035年,基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会议强调,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赓续湖湘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法治湖南、文化湖南、清廉湖南、美丽湖南,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打造“湖湘人才高地”。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会议精神,就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最后,龙志坚总结发言,要求中心组成员,加强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并转化为一种能力,在学院未来的发展中,按照高山书记的要求,做到五个聚焦: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聚焦深化健康湖南的建设;聚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改革;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