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学院开展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暨党委中心组第十次理论学习
2021-12-29 11:25 卢佳 

27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语言文学学院在雨母校区崇礼楼410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暨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十次理论学习大会。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龙志坚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并展开讨论。

首先大家通过红星网认真观看了《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教育电视片。影片中对我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汇总,也对今后五年“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工作总体目标和具体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说。与会观众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我省目前建设情况及今后奋斗目标。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党员干部要永保“闯”的精神、“创”的尽头、“干”的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创。

影片观看完毕,大会就“结合党代会精神,明确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这一议题进行了讨论。党委书记龙志坚认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本科教学是核心。“立德树人”永远是本科教学的根本任务,教师队伍要深度掌握教学方法、教学规律和教学前沿,不能只满足于教学过程的基本完成,同时要利用教师的创新带动学生的创新。“十四五”规划中,人才队伍怎么走依然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次,大家就“结合文化强省精神,思考如何在新工科、新医科背景下发挥新文科的优势”进行了研讨。龙志坚认为,对内,要充分运用中文、英文、日语的“复语”优势,因此加强中国语言文化与外国语言文化的融合;对外,要充分结合学校优势学科优势专业,促进文医、文核、文工相融合。再次基础上提前做足准备,努力突击国家级课题申报。

最后,副院长刘彬强调,文化强省,强在魂上。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各自岗位上不可或缺的“人才”,无论是管理岗位,还是教学岗位,都忌讳“躺平”,要不断积累学识、打磨技能,为未来做准备。在科研、教学中,要放眼未来,科学研究要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因此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该围绕教学这一工作重点,兼顾科研教研这一工作核心,提高自身修养这一根本途径,强自己,强团队,强技能,强教学,最后服务于“立德树人”这一最终目标。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