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与资源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工作内容 
 
  培养举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培养举措>>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
2022-01-08 09:08  

我院分别于1月5日下午、1月6日上午,在红湘校区406模联大厅举行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学院对研究生开题答辩非常重视,副院长肖庚生主持了此次答辩会,全体导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2021级研究生旁听了整个开题过程。本次答辩会根据不同的专业分批进行,1月5日下午进行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答辩,1月6日上午进行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答辩。

开题报告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开题答辩前,每位研究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制作了详实的PPT。会议伊始,副院长肖庚生对参加答辩的导师以及答辩流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紧接着开始正式的答辩环节。研究生们依次上台对自己的论文选题、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理论基础、研究问题、研究方法、预期结论等做简要陈述,然后由导师们针对每位研究生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与指导。答辩过程中,导师们认真倾听每位研究生的陈述,仔细阅读每份开题报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指出了其中关键性的问题,以及容易忽略的细节错误,为后续的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

经过两个半天的开题答辩,导师们普遍认为,本届学生的选题总体上比较新颖,具有一定程度的研究价值,符合规范,最终予以全部通过。最后,副院长肖庚生对开题报告的格式和内容框架作了统一的要求,开题报告答辩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