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组织活动
 组织活动 
 工会工作 
 制度建设 
 专题学习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
2022-11-12 10:18 王程 

2022年11月10日晚,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于腾讯线上会议室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王东山主持。

党课学习开始前,大家认真观看了党员警示片《零容忍》的第一集《不负十四亿》。片中孙力军、胡怀邦等人忏悔的镜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作为党员,老师们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把入党初心刻在心里,畏法度,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

党员观看学习教育片《零容忍》

接下来,王东山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香港某教材疑将鸦片战争合理化、敌方意识形态通过某些教材的插图和封面设计进行意识形态的渗透等典型案例,与大家共同探讨了高校教材建设这一议题。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而教材建设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王东山根据本党支部党员们的实际工作情形,指出在英语教学中,尤其是在教材编写及选用、教辅选用方面,要特别注意其中的意识形态。同时,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还要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王东山带领大家学习如何筑牢高校教材中的意识形态阵地

会后,老师们纷纷发表学习感言,高度认同党课中提到的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的必要性,并认为课程思政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教师在实施课程思政建设中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话语权,旗帜鲜明地在课程思政中传播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引导学生擦亮双眼,不被蒙蔽和渗透。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