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作品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情满雁城,温暖无声世界——记语言文学学院关爱聋哑儿童活动
2021-11-15 16:55 文/汤雯涵 图/佘诗婧 

用心托起折翼天使,让爱洒满每一个角落。11月13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心理部和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贝恩幼儿园联合开展了“聆音”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关爱聋哑儿童,传递人间大爱,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们分成三队合理有序地前往衡阳市石鼓区聆音康复中心——贝恩幼儿园。在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和消毒之后,戴好口罩的志愿者们一走进教室,迎来的就是天真无邪的笑脸以及拥抱。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提供了精心准备的小零食,分别派发给孩子们。

活动总共分为三项。首先进行的是绘画,志愿者们手把手教着孩子们画蜜蜂。孩子们在此基础上进行新的创造,利用贴纸充分发挥创造性,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作品。其次,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进行DIY粘土制作。用心制作的各式各样的小动物们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最后,志愿者们手牵着手一个个把孩子们带出教室来到大厅里进行舞蹈表演,四处皆是欢声笑语。

最后在采访来接孩子们下课的家长时,了解到聋哑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实际情况,采访记者和家长都是潸然泪下。“我不要求她有多大成就,我只希望她健康长大。”这是万千聋哑儿童父母的心声。本次活动让聋哑儿童感受到了语言文学学院的人文关怀,同时也体现了语言文学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社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聋哑儿童是我们大家庭里特殊的一员。让我们伸出关爱的手,伴随着真诚的心,用善举为他们营造一个有声、有爱的温暖世界,让他们聆听到爱的声音。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