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院务公开 
站内搜索:
 
  团学信息
 学生动态 
 团学信息 
 
  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信息>>正文
“同心抗疫,从我做起”语言文学学院班长团支书会议
2022-03-15 16:37 文/苏柯睿 图/佘诗婧 

3月14日中午,为切实推进防疫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意识,语言文学学院于雨母楼101室召开以“同心抗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长团支书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会议,会议由学工室主任肖勇主持。

会议伊始,肖勇就当下严峻疫情形势传达并讲解学校决策,呼吁学生尽量错峰就餐,日常学习生活中佩戴口罩,坚持健康打卡,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遵守学校请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出校。

随后,20级辅导员杜百知就学院劳动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回顾,肯定了学生们的付出,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并指出宿舍安全及校园私人电动车的安全隐患,希望学生加强安全防控意识。他补充说明,近期学校将统一购入消毒器具,将消毒落实到每间宿舍,并统一进行校园内的消毒工作。

接着,18级辅导员周玲指出,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班长、团支书应发挥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枢纽作用,发现长期意志消沉的同学及时给予帮助并向老师上报。针对毕业季学生,周玲指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要抓住就业黄金时期的机会,为就业做好准备。

而后,团委书记肖璐璐强调“第二课堂”学分与团委工作:“第二课堂”学分涉及评优评先及毕业,学生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求学生每周按时按质完成“青年大学习”关注时事政治。她提出,在即将到来的“建团百年”活动中,希望学生积极参与策划和评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徐婵娟进行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了防疫安全问题,要求各班班委协调班级同学,配合学校工作;其次,徐婵娟指出学生要积极响应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政策,在大学中提高自我;与此同时,学院将打造团体辅导室,共同帮助学生;最后,徐婵娟强调各班班委要身体力行,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班级建设和团支部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发展环境。在会议末尾,徐婵娟以“做好自己,服务他人”勉励各班班委。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班委对抗疫措施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增强了自身责任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同学理解配合学校政策,加强安全意识,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 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 | 南华大学就业创业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邮编:421001